新年過後,自某日的07時30分後,我的身分由一般國民搖身一變成替代役。一早在家享用最後一餐後(嗯?),我就前往區公所集合。到了集合地集合時,意外碰到20年曾未碰面的幼稚園兼國小同學,簡單問候後,我們便就一同上遊覽車前往成功嶺。路途上,我跟我同學20年沒聊就加減聊一點,多聊於未來的路要怎麼走。雖然說多多少少有20年未聊完的事要聊,不過我想先休點息,因為我知道今日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車上弟兄的吵雜聲要怎麼睡也睡不著,只好觀覽室外風景了。室外風景不就是中山高速公路,一眼望去都是農地,讓我回想到過去,家人帶我去過的美景,如今只能變成我腦中檔案室的某一架上DVD。遊覽車就一路開往台中方向,途中西螺SA休息10分鐘,一堆的想抽最後一根菸的弟兄就快快吸。 

                回到車上後,送兵的承辦人就解釋,市政府比較有預算,所以就購買肯德基的炸雞跟紅茶讓我們弟兄快快享用,結果好笑的是,沒想到那一杯紅茶讓我一路忍到成功嶺上。遊覽車過了烏日後就看到交流道出口的牌子上寫著成功嶺我就心理想著,終於要開始過著訓練日子了,我一定要成功。當遊覽車踏入成功嶺的哨口,到達介壽台後,我們的人生就開始變成義務人生。下車後,就開始按照長官意思到中山堂前就座。耳邊還聽到,你當這邊是夏令營!!!!搞什麼東西!等,這時來負責接我們兵的也是替代役男,蛤?怎麼會是役男管役男?雖然搞不懂狀況,但是還是專心聆聽他們的講解。入伍時,我被分配到第6大隊24中隊,嗯,在進來之前我就多多少少有耳聞聽到說分配狀況。所幸,該隊的長官人都還蠻不錯,所以多少安心一下。 

 

            按照流程先體檢,說到體檢就是男生最害羞的一個科目了,所幸在這的醫官,快快叫我們脫下內褲給他檢查那話兒,只差沒檢查後面了不然全體役男當天就會超級難忘啊~。檢查完後就被帶去吃午餐和理髮及購物,午餐就是那種大家都知道的很難吃的X農餐,我個人覺得還好啦!吃飽後,區隊長就開始喊說,叫大家開始洗碗盤,雖然說不知道狀況是怎麼一回事,但是總之洗就對了。一開始慢慢洗,結果長官又開始催我們要快快洗。洗完碗後,就給家人報平安,後手機就封閉21天,才能重見天日。下午就是安檢、領公發物和學長穿過的衣服,還最重要的編隊形,並且教導我們怎麼排方隊、怎麼排講話隊形、、等。雖然說都是匆匆忙忙的,但這些就是在訓練我們怎麼快速進入狀況。等到晚上後,就是傳說中的3分鐘澡,因為我們都光頭,所以只要洗身體就可以快速結束了,很舒服。洗澡後,去到教室集合後,就開始填一堆資料,雖然很煩雜但是,按照步驟走的ㄧ切都很好。到了9:30的就寢時間,這時就是要先跟長官晚安過我們得他們核准後,我們始得安然就寢。這樣子一天就過了,等候明天長官的洞陸洞洞,寢室開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入伍 2016
    全站熱搜

    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